央广网

【广安交警在行动】开学季上交通安全课 对校车集中“体检”

2019-09-04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4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 王颖 通讯员 苟丽)开学季,四川广安市交警三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加强校园周边管控,走进辖区学校,采取上交通安全课的方式提醒学生们日常出行注意事项,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开学前,该大队对辖区所有的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及驾驶人素质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地进行一次集中“体检”,重点检查了校车外观标识、安全门、安全锤、灭火器等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切实消除各类隐患,落实学校的安全监管责任。民警主动约谈校方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的校车数量、学生出行方式和乘车人数、校车的管理、运行、行车路线、核载人数等基本情况,认真检查了学校的校车台账,对校车驾驶人的资质、驾车年限、违法记录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核查。

  开学当天,该大队安排一部分警力在辖区多处设置临时检查点,重点查处辖区过往车辆超员、超载、人货混装、电动车拉人、摩托车不戴安全帽、违法撑打遮阳伞等交通违法,全力维持好辖区路面交通安全行车秩序。另一部分警力,走进辖区代市小学、前锋初中、小井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三大队民警以“秋季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结合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辖区安全情况,以交通安全宣传演讲的形势,就如何安全的参与道路交通进行了讲解,用形象生动的画面,提醒他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懂得珍爱生命,牢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同时请他们做好“宣传员”,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自己的家长、朋友、同学广泛宣传,使更多的人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扩大交通安全知识覆盖面。随后,民警又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教他们识别交通指示标志,并现场教学交通指挥手势,通过近距离交流,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

编辑: 邱栎艺

【广安交警在行动】开学季上交通安全课 对校车集中“体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