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进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壮丽征程上——向总书记报告·治蜀兴川篇

2017-10-16 09:14:00来源:四川日报

  成渝高铁动车组在天府大地疾驰。 本报记者何海洋摄

  □本报记者 范英 张宏平 胡彦殊 梁现瑞 王小玲 张立东

  金秋十月,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火热进行。

  11个展区,上万张照片,共和国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这里浓缩为壮美图景,见证着实现中国梦征程上璀璨夺目的历史篇章。

  40多个展品,40多个四川元素,“中国画卷”中的“四川画卷”,别样精彩。

  远在2000公里外,得知自家的新村建设照片在北京展出,四川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钱库村村民乐开了花,村支书张尚文说:“乡亲们都过上了好日子,生活越来越精彩!”

  寥寥数语胜千言——四川故事的背后,是中国故事;四川力量的背后,是中国力量;精彩四川的背后,是辉煌中国。

  时空的穿越如此耐人寻味。距离北京展览馆东南方向10公里,国家博物馆。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重要讲话,鲜明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愿景——“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沿着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沿着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征程,五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四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中,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一直把四川放在全国大局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

  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之后多次听取省委工作汇报,对四川经济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自贸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灾后重建、藏区工作、党的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今年3月总书记亲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亲切看望代表、与代表共商国是,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治蜀兴川事业砥砺前行,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锦绣画卷徐徐展开!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黄明水,经济区经济,法治信仰,恩阳,禁毒防艾

奋进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壮丽征程上——向总书记报告·治蜀兴川篇

11个展区,上万张照片,共和国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这里浓缩为壮美图景,见证着实现中国梦征程上璀璨夺目的历史篇章。五年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四川在把牢方向中坚定必胜信念,在攻坚克难中取得巨大成就,在开拓进取中谱写发展新篇,中国梦四川篇章翻开精彩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