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08-02 09:27:00来源:四川日报

  我省各部门、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 7月31日-8月1日,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全省统一战线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日,省委办公厅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要在更高效率统筹协调上再下功夫,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在更高水平参谋服务上再下功夫,更加注重质量水平,更加注重实效性,更加注重规范化,不断提升参谋服务整体水平。要在更高质量督促落实上再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加强目标分解、责任倒逼,确保督出权威、查出实效。要在更高标准强化保障上再下功夫,把服务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3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各级纪检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精神,在脱贫攻坚、环保督察等领域“深度介入”、担当尽责,用铁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机关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准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居安思危,常怀忧患意识,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稳步推进纪检系统内部巡察,弘扬谦抑品格,坚决破除“四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在正风肃纪、“微腐败”治理、巡视巡察等方面有新突破,在干部廉政档案等方面有新成效,在推进省属国企和高校纪检工作等方面有新进展,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战斗姿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31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省组织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研究谋划工作,迅速推进中央、省委的重要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把选干部配班子与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与推动发展、服务动员群众结合起来,把人才工作与省委战略布局、事业发展需求、时代趋势变化结合起来,确保省委全局工作推进到什么阶段,组织工作的思想引领、教育培训、干部调配、人才支撑、组织保障就跟进到什么阶段。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选贤任能,持续抓好基层党建,持续抓好引才聚智,持续抓好从严治部,为我省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强化思想政治保证、打造执政骨干队伍、夯实组织基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于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精准把握和5年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紧扣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省委政法委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深入推进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扎实推进反恐防暴常态化,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严守公共安全底线,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推动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7月31日,四川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蓉召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特别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和省级宗教团体代表在会上发言。

  (本报记者 陈松 林凌 付真卿 吴忧 采写)

  原标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习近平,大胜利,重要讲话,总书记,成绩迎接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省各部门、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31日,四川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