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国际茶业年会宜宾举行 茶界代表共话茶事

2018-03-17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3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媒体互动会上获悉,以“长江首城、六茶共舞”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于3月17日至19日在四川宜宾举办。此次活动将搭建茶叶国际化信息交流、合作共赢平台,并展示中国茶、宜宾茶的独特魅力。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茶叶学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等共同主办。本届年会吸引了全球茶行业的广泛关注,来自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茶界代表、国际间茶业行业组织负责人、国内行业专家学者、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茶叶消费市场的代表等齐聚宜宾,将共话茶业大发展。

  此次茶业年会内容丰富,包括将举行国际茶情趋势与发展论坛、中外名人论茶、年会开幕式、特色产品展、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茶乡之旅等活动。此外,本届年会还将聚焦“文化、茶、酒”之间的融合,年会期间,将安排专门的环节就此话题进行讨论。

  “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的定位是一个以信息发布为主的平台,来自海内外茶叶界的同行们将向大家介绍最新的本国茶业的一些情况,这也是我们茶业年会最重要的一个事情。”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介绍,除了发布相关信息之外,本届茶业年会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就农残方面的问题作专题发言。

  作为此次国际茶业年会举办地的宜宾市,有3000多年种茶史,是中国早茶之乡、世界著名茶乡。宜宾常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即可采摘独芽茶。宜宾也成为四季分明茶叶主产区中唯一能够在1月底至2月底批量提供早春绿茶的地区。2017年,宜宾茶园总面积达110余万亩,干茶总产量达6.33万吨,茶业综合产值达132.58亿元,实现茶叶出口11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85.5%,居全省第三位。目前,宜宾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达29家,茶农专合社达到151个。

  据介绍,此次国际茶业年会也是宜宾加快推动茶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宜宾早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抓手。

编辑: 郑轶

第二届国际茶业年会宜宾举行 茶界代表共话茶事

记者从3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媒体互动会上获悉,以“长江首城、六茶共舞”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于3月17日至19日在四川宜宾举办。此次活动将搭建茶叶国际化信息交流、合作共赢平台,并展示中国茶、宜宾茶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