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州市中心医院一科研项目入选省级科技计划

2017-12-15 10:26: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城市读本讯(王标 记者 罗轩)12月14日,记者从达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一科研项目获得四川省科技厅立项,入选2018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目前正在公示阶段。据了解,该科研项目为“低强度脉冲聚焦超声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的研究”,由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骨科专家曾凡伟亲自担任项目负责人,研究方向主要针对骨关节炎的无创治疗。

  据参与该科研项目的达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医生王枰稀介绍,这是该院第三次获得省科技厅的科研项目立项,也是骨科第一次,而且是2018年达州市在医学领域唯一的一个科研项目。该项目立项后,将获得省科技厅的专项科研经费支持,对项目后期的临床研究治疗提供经费支持和保障。该项目的实施对于骨关节炎患者,也是一种福音,未来便可通过无创治疗,减轻患者的病痛,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另据了解,达州市中心医院骨科是川东北地区骨科领域唯一的省级重点学科,是四川省首批获准开展髋膝关节置换手术、关节镜手术、脊柱内镜手术的医院,骨科微创技术和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是该科重点研究发展方向。达州市中心医院骨科经过近五十年的专科发展,现有医护团队共58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12人,博士生2人;硕士生8人,硕士生导师2人。设脊柱、关节、创伤、足踝、小儿骨科、运动医学、康复等亚专业,在关节外科中的髋膝关节置换及翻修技术、脊柱和四肢骨折的诊治、脊柱退变性疾病的处理、椎间孔镜、椎间盘镜、关节镜等微创手术的开展、以及对骨髓炎、骨结核、骨肿瘤的诊治技术等方面,都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

编辑: 郑轶

达州市中心医院一科研项目入选省级科技计划

12月14日,记者从达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一科研项目获得四川省科技厅立项,入选2018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目前正在公示阶段。据了解,该科研项目为“低强度脉冲聚焦超声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的研究”,由达州市中心医院院长、骨科专家曾凡伟亲自担任项目负责人,研究方向主要针对骨关节炎的无创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