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红叶节首次举办“生态体验教育大课堂”培养孩子环保意识

2017-11-14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安11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二郎山喇叭河生态体验教育大课堂”日前在四川省天全县喇叭河自然保护区举行,作为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全县首届二郎山红叶节活动之一此次生态体验教育大课堂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走进自然体验自然、热爱自然,增强他们热爱家乡、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

  “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在天全县二郎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体验教育大课堂现场,小朋友们参与了“听涛”、“望瀑”、“红叶书签寄祝愿”、“留住二郎山的秋天”等各种体验活动。

  据悉,主办方根据二郎山喇叭河的生态环境,量身定制了一堂生态体育教育课,设置了讲解学习课、五感体验课、拓展游戏课、场地实践课和手工创作课五项课程,其中五感体验课在充分调动体验者的听、闻、视、触、想等感官的基础上,包含了“嗅石”、“听涛”、“拥抱”、“冥想”、“望瀑”五个环节,每一堂课都是在尊重二郎山和喇叭河的自然状况、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精心设计课程内容

  活动中,大家用树木枝丫、玉米壳等“废料”,做成各种人物和小动物;用二郎山的缤纷落叶,拼出“最美天全”的祝福;用喇叭河的红叶,做一枚红叶书签、拓印一个环保布袋,留住喇叭河最美的秋天……所有这些体验任务和内容都是就地取材,变废为宝。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宣传部部长庞雁冰生态体验教育覆盖了从4岁到70岁全年龄段的人群,根据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季节、不同的体验环境,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开展不同内容的生态体验教育活动。

编辑: 刘涛

四川红叶节首次举办“生态体验教育大课堂”培养孩子环保意识

“二郎山喇叭河生态体验教育大课堂”日前在四川省天全县喇叭河自然保护区举行,作为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全县首届二郎山红叶节活动之一,此次生态体验教育大课堂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走进自然、体验自然、热爱自然,增强他们热爱家乡、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