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宜宾首批30名"酒都阿嫂"赴京上岗 月薪7000元—3.58万

2017-10-11 10:02: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城市读本讯(王黎记者伍雪梅)10月10日,30名经培训合格上岗的“酒都阿嫂”从宜宾启程,到北京务工。他们是宜宾市打造全国知名家政服务品牌“酒都阿嫂”中的首批进京人员。

  当天,宜宾市相关部门为即将奔赴北京务工的首批30名“酒都阿嫂”召开了欢送座谈会,叮嘱她们要珍惜劳务机会,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学习提高家政服务技能。

  据悉,首批赴京的30名“酒都阿嫂”来自宜宾市各区县,年龄在18—50周岁,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到北京后将从事家政或母婴护理工作,月薪在7000元——3.58万元。之前,她们参加了宜宾市组织的家庭礼仪、家务管理、病人护理等必备课程和特色课程培训,经考核选拔确定。

  宜宾市积极开展“酒都阿嫂”品牌打造及市场拓展工作,计划用3—5年时间培养1万名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酒都阿嫂”,积极开展家政服务输出工作,为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大中城市提供优质家政服务人力资源,努力将宜宾“酒都阿嫂”家政服务品牌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家政服务品牌。

  据 悉 ,自2011年以来,宜宾市共培训了3000多名家政服务员,为家政服务市场输入了一批经过专业培训、具备家政服务基本技能的人员,优化和充实了家政服务队伍,促进了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酒都,酒都阿嫂,品牌打造,课程,月薪

宜宾首批30名"酒都阿嫂"赴京上岗 月薪7000元—3.58万

10月10日,30名经培训合格上岗的“酒都阿嫂”从宜宾启程,到北京务工。当天,宜宾市相关部门为即将奔赴北京务工的首批30名“酒都阿嫂”召开了欢送座谈会,叮嘱她们要珍惜劳务机会,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学习提高家政服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