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遂宁城区出租车有了车载智能终端

2017-08-16 09:27: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欧欢 记者 袁敏)8月11日,记者从遂宁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目前遂宁市城区753辆出租车已全部安装4G车载智能终端,该设备将为出租车智能化监管装上“眼睛”和“耳朵”。

  安装智能终端后,通过相关数据的采集,可实现对出租车实时数据的分析和智能管理,从而有效破解当前出租汽车行业监管难、取证难、执法难、处罚难的现状。不仅如此,该系统安装还具有合乘分别计价及机打发票等功能,从而有效遏制当前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宰客、强行组客等经营乱象的发生。此外,由于该智能终端具备上下车中英双语文明语音提示、手机APP约车和电话召车等全新功能,该智能终端的加装为市民搭乘出租车也提供了更多便利。

  遂宁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智能终端的引入,将使得当地传统巡游出租车具备远程约车这一卖点。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智能终端,出租车,耳朵,眼睛,运管处

遂宁城区出租车有了车载智能终端

8月11日,记者从遂宁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目前遂宁市城区753辆出租车已全部安装4G车载智能终端,该设备将为出租车智能化监管装上“眼睛”和“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