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自贡站)开幕

2017-08-16 09:2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涡喷飞机精彩表演引来阵阵喝彩。自贡市贡井区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自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宣布赛事开幕,8月15日上午,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自贡站)在自贡航空产业园盛大开幕。当天,无人机伴乐编队飞行、大型涡喷飞机、动力伞编队拉烟飞行……开幕式上的八项国内顶尖级飞行表演,引来现场一阵阵尖叫。另一边,封面直播也掀起了全网围观的“旋风”,截至15日中午12时,已有近百万网友通过封面新闻观看了开幕式及飞行表演的直播。

  飞行表演一开始,45架无人机便“嗡嗡嗡”飞上天空,在空中摆出了本次大赛的会标。随后,又摆出贡井和自贡的英文大写字母“GJ·ZG”的图案,最后还摆出了“2017”字样,向奋斗在2017的人们致敬。

  “太漂亮了,那么多无人机编队,得排演多久才能成功啊,而且在空中还做多个‘特效’,非常棒!”前来观礼的自贡市民梁先生说。据了解,该无人机编队飞行还曾于今年7月1日,参加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系列表演活动。

  随后,曾成功冲击大世界吉尼斯“规模最大的动力伞编队飞行”纪录的动力伞编队,进行了操作精度要求极高的梯形编队、整体环形飞行等表演,惹来观众的阵阵惊呼。而当两台“歼10”的涡喷飞机出现时,现场更是出现了一阵高潮。

  据了解,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称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

  本次自贡站赛事于8月15日至17日在自贡航空产业园举办,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浙江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参与本站比赛的角逐。

  自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猛在本次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通过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这个平台,让全国人民、广大企业家和各界精英感知自贡、关注自贡、支持自贡,助推自贡老工业城市成功转型升级,演绎一座老工业城市的飞天传奇。

  就在本次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举办前夕,8月14日下午,自贡航空产业园招商引智签约仪式在城市名人酒店举行。自贡市政府与西华大学、中博四川智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贡井区政府与浙江大学工业技术与转化研究院、四川理工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把自贡航空产业园打造为“绿色智慧园区、现代产业基地”,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飞行器设计,自贡站,挑战赛,公开赛,2017

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自贡站)开幕

随着自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宣布赛事开幕,8月15日上午,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自贡站)在自贡航空产业园盛大开幕。就在本次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举办前夕,8月14日下午,自贡航空产业园招商引智签约仪式在城市名人酒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