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坝州州长为自驾游客带路:我是州长,跟我走!

2017-08-10 10:42:00来源:四川日报

  一次特殊的开道

  “我是阿坝州州长,请各位司机按次序排好队,跟我走!”

  “我是阿坝州州长,请各位司机按次序排好队,跟我走!”8月9日9时左右,省道301线九寨沟甲蕃藏寨旁,阿坝州州长杨克宁坐在一辆越野车上,拿着话筒向滞留的自驾游客大声喊道。

  随着喊声,一辆辆自驾游车辆有序地跟在州长车后,沿着刚刚抢通的碎石道路,小心翼翼地往松潘方向行驶。

  杨克宁说,旅游是阿坝州的金字招牌,在大灾大难面前,守护好游客的安全,把他们转移疏散到安全地带是应有的责任。

  距甲蕃藏寨不远的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停车场,当天上午也安置了1500多名游客。为及时转移酒店内没有车辆的滞留游客,从当天上午10时左右开始,根据飞机航班时间以及老人、小孩和伤员优先的原则,阿坝州紧急调用政府单位用车、武警中巴车、旅游大巴车等车辆,与松潘100余辆客运车接力运送游客,及时疏散转移游客至安全地带。来自松潘泥腿合作社的葛宁也带着3辆运送完物资的车辆自愿加入转移游客的队伍。

  截至9日13时14分,滞留在九寨天堂洲际酒店的最后一批游客被转移疏散,从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向弓杠岭方向一带共转移疏散游客4000多名。(记者 徐中成)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游客,阿坝州,甲蕃,松潘,洲际酒店

阿坝州州长为自驾游客带路:我是州长,跟我走!

随着喊声,一辆辆自驾游车辆有序地跟在州长车后,沿着刚刚抢通的碎石道路,小心翼翼地往松潘方向行驶。杨克宁说,旅游是阿坝州的金字招牌,在大灾大难面前,守护好游客的安全,把他们转移疏散到安全地带是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