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投资超365亿 自贡47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7-06-22 10:0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开工仪式现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曹实秋 摄影报道)6月21日,2017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自贡市第七批粤创电子科技产业园等4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自贡高新区举行,项目总投资3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6亿元。

  47个项目从产业分布来看,一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16.6亿元,二产业项目29个,总投资215.7亿元;三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133.5亿元。今年1-5月已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171.6亿元,本次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128.2亿元,分别为落户高新区投资80亿元的自贡粤创微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的百川源科技电声产业园项目,落户在贡井区投资30亿元的莲花牛尾彩色生态公园项目,落户在沿滩区1.2亿元的沿滩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投资1亿元中艺彩灯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等。

  据悉,2017年,自贡高新区计划实施重大项目78个,项目总投资4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120亿元,1-5月完成投资49.5亿元,占年计划41.2%;15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3亿元,占年计划61.2%。截至到5月,高新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8个,总投资257.6亿元,其中有自贡粤创微电子科技产业园、石墨烯产业园一期工程、朗星达新能源动力电池等15个重大项目纳入了今天的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163亿元。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高,对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将为自贡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更加有力的支撑,力争到“十三五”末,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产值200亿元、新材料产业产值100亿元,产业集群优势更加明显,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其中自贡粤创微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150亩,分三期投建8条生产线。该项目拥有先进的COF载带+驱动IC设计、封装、测试技术,产品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产品主要供应三星集团、LG集团、京东方、台湾友达等知名企业。项目引进将有利于培育并带动形成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结构。预计项目全面建成后,实现年产值120亿元,税收6亿元,吸纳就业人员约200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总投资,COF,开工项目,开工仪式,项目投资

总投资超365亿 自贡47个项目集中开工

6月21日,2017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自贡市第七批粤创电子科技产业园等4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自贡高新区举行,项目总投资36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