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元2月1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柯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疫情监测、环境整治、巡查防范、人员排查等方面与帮扶乡村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全力协助帮扶贫困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面,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不漏一户。在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户不漏的将防疫知识宣传单发放到帮扶户手中,并利用农村广播不间断开展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全面引导群众增强自主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另一方面,疫情防控监测检查不漏一家。协调乡党委、政府、村社及卫生院对所帮扶村农户开展健康体检,建立健康台账档案。

  同时,人员排查统计登记不漏一人巡防管控不漏一社。协调乡、村、社和群众自治组织、卫生站在村社和社与社交接点设置检查点、疫情防控宣传告示牌,对进村入户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登记,对农户院落开展疫情巡防管控。协调制定帮扶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应急处突小分队,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此外,环境清扫治理消毒不留死角。帮扶民警进村入户协助帮扶户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教育引导农户不走亲、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勤洗澡、勤换洗,指导农户做好室内外清洁、消毒和室内通风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帮扶村疫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