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 邱栎艺)以“东进智造 三新简阳”为主题的“创业天府菁蓉汇”专场活动在26日在成都简阳市举行,这是“创业天府菁蓉汇”首次走进成都东进主战场简阳。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等6个项目落地简阳,将助推成都东进区域发展。                   

   

  活动上,简阳市相关负责人从简阳发展机遇、双创环境,产业基础三个方面介绍了简阳市的相关情况,并做了推介。

  简阳素有“天府雄州”之美誉,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市。简阳市积极构建创新创业政策体系,纵深推进校院企地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成都空天产业、西部电商物流产业等功能区。2018年,简阳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 。

  

  以此次“创业天府菁蓉汇·简阳”专场活动为契机,简阳市将坚持把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作为转变经济组织方式的重中之重,着眼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打造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程洪作主题演讲,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作创业分享。在项目展示环节,云图睿视、工业智慧互联、有邻有我、菜鸟易购等4个项目进行了创业项目路演展示,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随后,简阳市签约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普洛斯天府国际临空智慧金融产业园项目、丰树简阳临空电商物流综合平台、北京全瑞景通讯技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生产基地”等6个重大项目。

  截至上半年,成都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重点活动、创享会、训练营等系列活动近60场,带动社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近400场,超过8万人次参与,帮助300余家创新企业与近50家金融机构实现融资需求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