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公安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2018-09-25 11:07:00来源:新华网

  9月21日,四川传达学习中央第10督导组第2次反馈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第10督导组第2次反馈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对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要落实一案三查,依法严惩再攻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一案三查”的内涵实质,切实将打击黑恶势力与查处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与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结合起来,对已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

  要进一步加强与纪委监委协作配合,敢于刀刃向内、动真较硬,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推进。省厅扫黑办要加大对各地公安机关专案侦办工作和落实“一案三查”工作要求的督导指导力度,带头查办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要强化协同配合,延伸治乱再发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重点整治突出乱象的要求,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要以“秋风”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扫黑除恶牵引力作用,强化延伸治乱,对“盗抢骗”“黄赌毒”等各类突出社会治安问题,进行强力打击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执纪问责再从严。要强化领导分片督导、专案驻点督导、视频会议督办以及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等措施,加强督查督办。要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一案三查责任、问题整改责任和重点治乱责任,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特别提示:

  四川省涉黑涉恶问题举报方式:

  督导进驻期间(2018年8月28日~9月28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8-87306801、028-87306802、028-87306803、028-87306804、028-87306805,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A110号邮政信箱(邮寄方式:到当地邮政营业网点办理相关邮件寄递)。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第10督导组主要受理四川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颜雪)

编辑: 郑轶

四川公安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9月21日,四川传达学习中央第10督导组第2次反馈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第10督导组主要受理四川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