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器官捐献已424例 上千患者重获新生

2017-11-14 09:46: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石小宏)记者近日从由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共同举办的2017年人体器官捐赠公益宣传活动上获悉,截至今年10月30日,我省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有6000多名,成功实现器官捐献424例,有1000多名器官衰竭者因器官移植重获新生。

  在当天的公益宣传中,医生和接受器官移植的受益者结合亲身经历讲解了器官移植的常识,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沈伐、李伯清等文艺界知名人士,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歌曲、快板等形式,宣传器官捐献。现场,李伯清等50位爱心人士还在《自愿捐献器官知情同意书》上签下名字,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告诉记者,尽管目前我国的人体器官捐献量已居世界第二,但由于人口基数大,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也很多。他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献出一份爱心,拯救一个生命。

编辑: 郑轶

四川省器官捐献已424例 上千患者重获新生

记者近日从由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共同举办的2017年人体器官捐赠公益宣传活动上获悉,截至今年10月30日,我省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有6000多名,成功实现器官捐献424例,有1000多名器官衰竭者因器官移植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