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发放稳岗补贴34亿元 惠及669万余名职工

2017-08-11 09:40:00来源:四川日报

  “虽然这两年公司发展遇到一些困难,但得益于稳岗补贴,公司没有裁掉一名员工。”8月10日,在省人社厅举行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郭静秋现身说法,讲述了稳岗补贴对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起到的作用。

  2014年12月,为落实国家出台的稳岗补贴政策,我省出台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补贴政策。政策明确,对实施兼并重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以及国务院批准的其它行业和企业,在企业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等前提条件下,能够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补贴上限为,同一年度内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据介绍,自政策实施至今年7月末,全省发放稳岗补贴资金达到34.41亿元,累计惠及5.18万户企业、669.63万名职工。其中,成都共为1907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9.98亿元,惠及职工410.74万人,发放金额占全省发放总额的54%。

  下一步,我省将把稳岗补贴申报由集中时间申报审批改变为常态化申报审批,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企业网上申报工作,确保企业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补贴。(记者 刘春华)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补贴政策,补贴资金,我省,产能,企业

四川省发放稳岗补贴34亿元 惠及669万余名职工

“虽然这两年公司发展遇到一些困难,但得益于稳岗补贴,公司没有裁掉一名员工。据介绍,自政策实施至今年7月末,全省发放稳岗补贴资金达到34.41亿元,累计惠及5.18万户企业、669.63万名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