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谢宗兵 记者 严俊溢)2020年7月27日,安岳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授牌暨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招聘周启动仪式举行。

  “通过与就业创业孵化机构合作,增强指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专业水平;通过搭建招聘平台,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和退役士兵就业需求直接见面,促进退役士兵更好就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仪式上说道。

  在活动现场,来自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退役军人代表及其他参加仪式的人员纷纷在签到墙上签名。用工企业在现场搭建招聘平台,发放招工简章、岗位需求,设置咨询台,向到场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服务。

  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四川柠里守望创业空间服务有限公司就合作事项进行签约并授牌。根据协议,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要积极协助做好退役军人职业意愿收集和引导,建立起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对接好企业和退役军人双方意向,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率。强化退役军人创业“一条龙”服务,在充分尊重退役军人意愿的情况下,对退役军人创业从创业规划、市场调研、企业设立、税费优惠等方面加强指导服务,并积极协助相关优惠落实到位。

  安岳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基地将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服从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的管理指导,全心全意为各乡镇(街道)及广大退役军人服务,把基地打造成为退役军人之家。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让更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能够成功创业,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潮。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也会摄影,在演艺公司也上过班。难得这次有这样一个专门为我们举办的活动,我来看看有不有适合我的岗位。”来自思贤镇的退役军人周王辉手上拿着几张宣传单和表格说道。

  据了解,有25家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1500余个就业岗位。在启动仪式现场,先后有3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应聘选岗,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余个。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本次招聘活动将持续一周,随后的招聘活动将在孵化基地和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同步进行,工作人员将会把企业宣传资料发放给应聘选岗人员并做好登记,尽可能地开展分散咨询和点对点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