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成都原创音乐节总决赛 13位选手决战蓉城

2016-09-25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5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9月24日晚,经过一个月的选拔赛,来自民间的13位选手站在了第三届成都原乐节终赛舞台。舞台上,选手们各显本领,他们的曲风或轻灵飘逸、深情款款、浑厚激昂……经过近三小时的实力唱功比拼最终,3选手张名扬凭借原创歌曲《爱上你》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并成功摘得本届乐节的冠军。而乌萨、龙生生两位选手则将本届原创音乐节的亚、季军收入囊中。作为一场挖掘原创音乐的盛会,本届原创音乐节还评选出了优秀奖、最具潜力奖、最具人气奖、最具表现力奖、最佳作曲奖最佳作词奖共计6大奖,旨在鼓励并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原创音乐的队伍之中。

  据了解,上月27开幕式首场选拔赛外,期间还举行了两场激烈的选手比拼选秀赛。作为全国知名的选秀之都的成都市是一座颇具文艺气息的城市,这里曾走出过许多知名艺人,而今面对家门口的一场选秀盛会,热情火辣成都自然不甘落后,14的少年选手到30的青年选手,数十名成都人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才艺演绎着生命之歌。

                                   

  舞台上,龙生生演唱的《逐梦》点燃了现场气氛。励志的歌曲里诉说别样的人生选择,别人不愿走的路、别人看到不风景,从而收获着不一样的人生。歌曲如清晨的阳光洒向人们的心中,现场观众也由衷的产生了共鸣。当现场观众还沉浸在无边无际的想象之中时,11选手思屹带着她空灵飘逸的《青风》华丽登场,加入了笛和弦器,融合了古的元素,加上高山流水的般的琴音,《青》既咏物,更抒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另一种生命张力的表达。

  “成都拥有大量优秀音乐人才,选手们奔着同一个目标来到原创音乐节这个舞台上,既是以乐会友,也是生活的热情歌唱。”活动承办方负责人陈田立告诉记者,迄今为止,本届原创音乐节已连续举办届。大赛旨在过选手们的实力比拼,发现优秀的作品。“希望活动能成为成都打造原创音乐之都的起点,濡养、孕育、发现乐人才,助力他们走向更宽广的舞台。”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