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档升级 川茶集团引进新设备助推千亿产业发展

2017-08-29 07:21:00来源:宜宾新闻网

1

六台全自动茶叶包装机已经安装完毕。(宜宾新闻网 喻熹 摄)

  宜宾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喻熹)8月27日,记者从川茶集团了解到,近日,该集团耗资数千万从国外引进了一批全自动茶叶包装机,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助推千亿茶产业发展。

2

专家正在调试设备。(宜宾新闻网 胡韵妍 摄)

  记者在川茶集团精深加工车间看到,车间已经焕然一新,不仅亮化了室内墙壁和地板,并安装了中央空调,进入车间后,温度比室外低许多。六台全自动茶叶包装机已经安装完毕,外国专家正在进行调试,员工们在一旁认真学习。预计这批设备下周将投入试运行,9月将正式投入生产。据了解,全自动茶叶包装机不仅能去杂还能去金属,通过该机器包装的茶叶能充分保证原有形状,使其长时间不变质。不仅如此,在相同的时间内,这样的一台机器能代替10至12个人工的劳动。一个人便可以管理两至三台机器。

3

重装后的车间焕然一新。(宜宾新闻网 胡韵妍 摄)

  “这次我们是按照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标准来进行车间装修和设备要求,新引进的机器是专门按照生产有机茶的标准进行设计,在全世界也处于领先水平。”川茶集团产学研究院副院长蔡红兵说,下一步,根据集团情况,还将引起第二批先进设备,川茶集团生产线将朝着更加标准化、机械化和智能化迈进。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提档,茶产业,集团,茶叶,包装机

提档升级 川茶集团引进新设备助推千亿产业发展

8月27日,记者从川茶集团了解到,近日,该集团耗资数千万从国外引进了一批全自动茶叶包装机,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助推千亿茶产业发展。(宜宾新闻网 胡韵妍 摄)  记者在川茶集团精深加工车间看到,车间已经焕然一新,不仅亮化了室内墙壁和地板,并安装了中央空调,进入车间后,温度比室外低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