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企业品牌

央广网

川茶璀璨香江——天府龙芽品牌川茶香港行

2016-08-12 22: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2016年8月 11一13 日,中国川茶的代表之作“天府龙芽”携带——承载四川“千年茶源”的传承品牌,凝聚四川“千万茶人”的梦想品牌,囊括中国“六大茶类”的融合品牌,代言四川“川茶形象”的地理品牌的光环,在“锦绣天府,品牌川茶”香港展销会上大放异彩,倾倒无数来自世界的客人。 

  在这场世界级的展销会上,“天府龙芽”不仅挺起了川茶的脊梁,让世界了解了川茶、体验了川茶,更让世界品尝到了川茶的“浓香与甘烈”。

  天府龙芽品牌川茶香港行,既是中国内地茶文化与香港茶文化的一次重大碰撞和交流,也是全国首个省级茶叶品牌推广机构与香港中茶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让品牌川茶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指引下,使中国茶分享到世界去的一次重大行动。

  川茶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自5月在成都向全球发布,7月荣登顶级智慧的“大雅之堂”——G20成都会议以来,天府龙芽再出重拳——全力出击“锦绣天府,品牌川茶”香港行,这次展销会由四川省农业厅组织,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牵头,全省20多家茶企参展。

  这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与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川茶品牌促进会香港联络处正式挂牌,这也是大陆第一个省属区域茶品牌在香港的常设机构。

  香港行活动上,中茶协副会长吴志斌和川茶品牌促进会会长分别在其发言中谈到一个共同的话题:中国是茶叶的发源地,也是茶叶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但是中国茶叶品牌太多、各自为阵,品类众多,各人自扫门前雪现象尤为突出,一地一茶,一茶一品的格局严重制约了中国茶走向世界,因此急需培育几个真正能够代表“中国茶”的代表性品牌,以改变过去“名茶多,品牌茶少”的尴尬局面,共同为中国茶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中国茶品牌,弘扬中国茶文化做出最大的努力。

  正是基于这种责任感的驱动,天府龙芽以“六大茶类,一个品牌”的融合创新理念,不满足于在G20成都会议向各国嘉宾展现更加自信的“品质川茶”,更是以“世界茶源”的底气和“世界名茶”的形象,走进香港,走向世界,在香江向世界敬奉一杯“品牌川茶、品质川茶”,邀请世界共赏!

  香煞香江的“川茶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是颜泽文会长向世界奉送的“国茶名片”:“将天府龙芽敬献给来自世界的嘉宾,是将茶作为中国文化的典范载体向世界传播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天府龙芽是世界上唯一一款高温差生长环境下的独特茶叶,因雪山盆地的独特地形,冷热交替,冰火碰撞,水雾升腾,云山滋养,造就了独有的浓香与甘烈,结合天府龙芽非遗传承技艺,使天府龙芽的六大茶品拥有了迥然不同的独特香气与滋味。

  据颜会长介绍,在今天全球都在关注绿色环保安全的环境下,不是所有的川茶都可以叫天府龙芽,天府龙芽是川茶大区域品牌,从产地到销地,从茶园到茶杯,所有天府龙芽的六大类茶都是全过程安全可追溯,只有符合天府龙芽各项标准,纳入安全追溯体系,严格质量管理,在指定的核心基地采摘,并通过天府龙芽独有工艺生产出的好茶才能称之为天府龙芽。

  香港行活动,不仅是天府龙芽“六大茶类,一个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一次“中国茶融合理论”的创新试水,更让世界记住了天府龙芽,记住了这个“中国六大茶类的典范品牌”,以此为契机,天府龙芽将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熠熠生辉。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