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 抓落实的关键在于干部既担当又担责

2017-02-09 15:40:00来源:央广网

  春节刚过,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集中精力抓落实,做好一季度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当担责,既挂帅又出征。

  一年之计在于春,干事创业正当时。俗话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四川明确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园区,深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深入困难问题和矛盾集中的地方,现场解决问题,聚力聚焦抓落实。对改革发展而言,不落实,一切都是空话。而落实的关键又在不观望、不等待、马上干,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既担当又担责。

  担当是一种责任。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就是要树立起解民忧、帮民困、惠民生的责任意识,不能见问题就推、见矛盾就躲,要担起责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复杂的事情办好,把难办的事情办成,在担当中闯出改革发展新天地。

  担责是一种政治素养。今年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没有担责意识,“怕”字当头,遇到疙瘩绕着走,瞻前顾后,就会痛失发展良机。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就是要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要义无反顾的承担起改革发展的责任,在逆境中求发展,在困境中找出路,多献改革之策,多做改革之事,多担改革之责。(央广评论员陈俊)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担责,抓落实,改革发展,各级领导干部,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