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评论访谈

央广网

“两学一做”成都绘就发展“立体图”

2016-09-20 20:15:00 来源:新华网

  张继

  9月18日,成都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标准,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成都“两学一做”突出展现出了三个维度。

  “两学一做”,成都“有态度”。意识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认识,就会有怎样的态度。自从今年4月启动学习教育以来,成都始终把“两学一做”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其一,态度体现在领导带头上。市委带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其二,态度体现在分层分类严督实导上。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带头加强调研指导和督促检查,认真履行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其三,态度体现在行动自觉上。通过“两学一做”,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认识和实践上都有了新的提高。

  两学一做,成都“有亮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但如何结合地方工作实际抓关键、抓重点,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是地方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关键。就成都而言,重点把握了“四个关键字”。在“学”上立足入脑入心,抓“五促五学”;在“做”上开展“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 在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五级联创”,引导全市党员齐做合格党员,争当示范先锋;在“改”上开展“五个三”的分类整改,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和创先争优的要求,查摆突出问题,建立台帐、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在“常”上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固定党日”制度,建立网上打卡、考评等机制,积极推行党员目标管理评星定级、计实管理等等办法。成都“两学一做”不仅展示出了自己的亮点特色,而且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激情与干事创业信心。

  “两学一做”,成都“有深度”。成都是一座古老而有年轻的国际化大都市。既有厚实的文化底蕴,也有灿烂的现代文明标识。头戴“创业之城、开放之都”等桂冠,身披“全球最佳表现城市、世界美食之都”等荣誉,前不久又晋升“国家中心城市”,尤其是面对“四中心一枢纽”的新任务,亟待成都跨越发展。当务之急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牢记国家使命与成都担当,推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其次是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攻坚克难,在干事创业中去展现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更要继续在稳定增长、创新创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等领域不断突破发展。

  今年上半年成都市的GDP达到5590亿元,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名。这是成都发展的节拍与刻度。但肩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使命,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的成都,更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把“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作为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的宝贵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才是成都“两学一做”的立体图。

  相关新闻

编辑:刘涛

关键词:两学一做,立体图,成都经济,学习教育,推进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