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启雅尚酒店:尝试重塑从单一住宿到全方位藏民族生活方式

2018-05-20 1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0日消息(记者凌晨 郑轶)一座尝试将“民族与国际、传统与现代”融为一体,重塑从单一住宿到全方位藏民族生活方式的启雅尚国际酒店,昨日在成都市金牛区金鱼街开业时带给宾客们全新的感受。

  据投资人介绍:“这座力图在4万平方米的空间中,将休闲、文化传承、西藏精品完美结合在一起,实现重塑从单一住宿到全方位藏民族生活方式的目标”。

  根据现场主持人介绍,置于大堂中庭的“曼扎”,以纯银足金、珊瑚、玛瑙和绿松石纯手工打造而成,是尼泊尔国家级珍宝匠人的杰作。镶嵌于大堂顶端的长寿九尊坛城,凝结了 7位“勉唐”画派非遗传承人 1080个日日夜夜的心血和汗水。大堂正面的六字真言,出自西藏大昭寺陈列的吞米.桑布扎亲笔书写的第一个藏文的原拓。七瑞兽与每一幅精致唐卡,出自藏区顶尖工艺大师和唐卡绘画大师的匠心之作。

  西北民族大学教授、藏人文化网创始人旺秀才丹告诉记者:“与其说这是一个酒店,不如说是一个可以住宿和餐饮的博物馆。陈列于这座酒店的艺术珍品不可多得,通过酒店这个平台,将藏民族文化与艺术的众多层面共同融合在一起,向公众展示其魅力,有独到之处。”

  据在现场的文化艺术研究者介绍,不单一追求规模、豪华,不走简单模仿和复制的同质化道路,以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引领,将藏文化元素、典雅精致的匠心工艺、现代最前沿的智能系统、特色雅致的服务礼仪融入其中,的确是一种新尝试。

  投资人介绍:“希望在未来的五年里,以成都启雅尚为中心,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打造启雅尚传承店,将TRIKA TSANG品牌真正做成百年民族品牌。

编辑: 郑轶

成都启雅尚酒店:尝试重塑从单一住宿到全方位藏民族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