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赏美景健身心 金堂建成四川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2016-11-25 09:02: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意图。

  这个冬日,金堂不止有黑山羊肉汤为你驱散寒意,还有新建成的四川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等你来挥洒汗水。

  86.8公里长高标准步道,随山势起伏盘旋,景致变幻。市民可以亲近山水,体验低碳、环保、便捷的有氧运动,感受身心一体、悠然自在的慢生活。

  “西部第一全国一流”

  高标准建设

  位于金堂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实施的重大公共体育场地(所)项目。此前,中国仅有16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金堂凭借优良的自然本底和区位优势,按照“西部第一全国一流”的标准,共建300公里,贯穿全县21个乡镇(街道)。

  亲山水品人文健身心

  成都·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处于龙泉山脉,最高海拔996米,地质结构相对稳定。金堂专门成立了户外救援队,救援队装备齐全。还设置了救援指挥中心。此外,还安装了13个太阳能定位救援灯杆,该灯杆具有救援报警、手机充电、夜间发光等先进功能,让登山爱好者出行更安心。

  拾级而上,可体悟金堂承继千年的历史和文化,鳖灵拓峡兴开明富饶蜀地、宋蒙古战场激战保国泰民安,舒家湾天主堂礼教、三学寺朝圣拜佛,白马湖龙舟竞渡,铁三赛场铁人争锋,书法泼墨香,川剧亮清音,让你感受人文金堂的别样魅力。

  这里,也作为成都后花园里的一条重要通道,能有效承接上千万成都人休闲健身旅游的梯度转移。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实习生罗田怡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步道,金堂,国家体育总局,慢生活,鳖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