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古冰山冰雪彩林陆续登场,国庆出游刚刚好!

2016-09-30 23:35:00来源:央广网

登上达古冰山,一览众山小,摄影:王福耀


达古寨秋色

  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国庆小长假了。相信不少人都选择这个难得的假期出游,甚至已经踏上了旅途之中。国庆恰逢金秋十月,每年这个时候川西的冰雪红叶彩林正是观赏好时机,对于酷爱冰雪红叶彩林的游客来说 ,今年国庆假期可算是赶上了“好天”。

  根据阿坝州气象台预报,从101日至7日,黑水·达古冰山等周边区域大部分地区晴多雨少,气温适宜,非常利于出游。所以,担心天气的游客可以放心了。

  冰雪红叶彩林,已悄然登场

  秋赏红叶彩林,冬赏雪,而今年的秋天和冬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据黑水县达古冰山名胜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2016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第四届冰山彩林节的临近,达古冰山的红叶彩林区、雅克夏森林公园、奶子沟彩林区红叶彩林都已初露,秋意渐浓,在灿烂的太阳光照射下更加绚烂夺目。

  入秋,山顶白雪皑皑,山下姹紫嫣红,蔚为壮观。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八十里彩林洋洋洒洒蔚为壮观!圣洁的雪山,尽染的彩林,湛蓝的天空,五彩的海子,拙朴的红石,神秘的藏寨,丰沃的牧场和悠游的牦牛……没有一处美景如这般多姿多彩,美得令人惊炫!黑水县达古冰山景区,这里是最佳红叶观赏目的地,这里是中国彩色冰川—冰雪天堂,这里是被著名作家阿来称为的“最近的遥远”。  

  乘全球海拔最高索道,看云海冰雪天堂

  达古冰山,这里有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客运索道。索道下站海拔3620米,上站海拔4860米。乘坐缆车可直接到达山顶,耗时20分钟左右。 从冰山脚下,缆车一路而上,一路穿越静谧的原始森林、浩瀚的高山杜鹃林、层层云海、雪山,最后登山海拔4860米的冰山之巅。站在冰川之巅,放眼远眺,皑皑的雪山在支天雾海之上连绵起伏,甚为壮观,使人豪气顿生。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什么是圣洁冰山,你可以感受到真正的“吻天之旅”。

  同时在达古冰山之巅,还建有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咖啡馆。千年冰山之巅,四处皑皑白雪,群山环绕,在这样一个圣洁之地,品一杯香气四溢的咖啡会是怎样的感受?不用说,你来了就知道!

  秋风习习,带你任性玩漂流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不得不说,这一点在黑水达古冰山则更加任性。山上皑皑白雪,山下彩林湖泊、藏寨红石,流水潺潺。

  据悉,912日,达古冰山漂流项目正式对外试营业。至此,游客不仅能能坐索道去达古冰山耍冰雪,还能玩刺激的峡谷漂流。不少游客早已体验归来,直呼“这个景区太刺激,太任性了!”达古冰山漂流项目位于达古冰山景区达古河红军桥至中达古泽娜措湖河道,是由阿坝大九旅集团大冰山旅游分公司修建,总投资264万元,漂流全程蜿蜒4公里,漂流全程需用时2040分钟。

  目前,漂流项目有“自由漂”和“舵手漂”两种漂流方式。“自由漂”是由游客自主进行漂流,“舵手漂”是安排专业人员上漂流船引导游客进行漂流。如果你也爱刺激,不妨趁着国庆假期来体验一翻!

  景美人多,请注意错峰出游

  难得的国庆大假,自然出游人数甚多。近年来,达古冰山旅游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发展,景区基础设施设备不断完善,旅游接待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秋季冰雪彩林旅游得到全国各地的游客的认可,景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

  记者在达古冰山了解到,从达古冰山景区门票及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十月一、二、五、六、七日游客订购量空间还较大,希望广大游客提前安排好出游行程,注意错峰出行。

  达古冰山出游温馨提示:

  1、御寒衣物:高原气候早晚温差极大。外出要带羽绒服(连帽子最好),羊毛衣、羽绒手套、保暖鞋衬袜。

  2、防晒品:因日照强烈,外出要带太阳镜、太阳帽和防晒油等。

  附自驾线路推荐:

  1、达古冰山卡龙沟自驾三日游

  成都—汶川—茂县---黑水---达古冰山—卡龙沟----茂县—汶川—成都

  2、达古冰山大草原三日游

  成都—映秀—红原县—达古冰山—黑水—汶川—茂县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