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四姑娘山景区通道贯通 9月底3小时到四姑娘山

2016-08-27 18: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2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今(27)日,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通道贯通通气会上获悉,此前四姑娘山因汶川地震对进入道路造成极大损毁,进入受限,沉寂多年。近期,映卧主通道有了极大改善,并于816日开始作为应急通道对外开放。

  四姑娘山景区位于中国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南部,属邛崃山脉中西段,距成都175余公里,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大熊猫栖息地的核心景区,景区幅员面积591平方公里。因资源丰富、风光秀美多元,1994年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6年被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目前正创建5A级旅游区),2005年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2006年,卧龙-四姑娘山-夹金山脉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地,这为大熊猫栖息地的发展开创了新纪元。

海子沟看四姑娘(黄继舟 摄)

  据了解,目前前往景区的主要通行线路——映卧路已全线贯通。2005年,省级相关部门拟将此路建成中国版 “黄石旅游公路”。然而当改扩建工程将要结束时,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映卧路成了受损最严重的公路之一。2009年香港特区政府援助7.656亿元,恢复重建映卧路,但又遭遇2010年特大泥石流摧毁路基路面,原来的重建方案无法继续实施,重建暂停。2011年,映卧路通过相关部门重新设计,再一次开始重建。20165月该线终于全线贯通,于816日开始作为应急通道开放。而与映卧路同时开工,全长8.8公里的巴郎山隧道,将于9月底竣工。至此,从成都成灌高速入口至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全程将从原来的220公里减少为175公里左右,将缩短为3小时车程。

  据悉,目前成都至四姑娘山景区游玩主要有三条环线。首先是川西环线,从成都经雅安、泸定、丹巴、小金到达四姑娘山景区,全程640公里,道路状况良好。其次是藏羌风情线,成都经都汶高速到达汶川,经理县、马尔康(卓克基)、小金县到达四姑娘山景区,全程500公里,道路状况良好。还有大熊猫环线,成都经成雅高速到达雅安、经宝兴县、翻越夹金山、小金县达维乡到达四姑娘山景区,全程340公里,部分路段还在重建。四姑娘山景区现有标准床位4500余张,四星级宾馆1家、达三星级宾馆标准3家、特色精品客栈和藏家乐80余家,基本能满足游客的住宿需求。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