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中国最美黄金旅游走廊圣水采集圆满完成

2016-03-18 20: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都江堰3月1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岷山同宗 岷水同源 放水同心”——中国最美黄金旅游走廊圣水采集活动今天在最后一站都江堰外江圆满完成,采集到的圣水将于44日在2016中国·都江堰放水节的现场倾入都江堰的内江,继续滋养天府之国。


  记者获悉,来自都江堰的圣女和来自九寨沟的卓玛今天一同前往道教发祥地——青城山,采集聚天地之灵气的圣水。随后,她们又前往有着两千余年历史的水利工程——都江堰的鱼嘴采集外江的圣水,祈求国泰民安。


  盛装而来的美丽姑娘们从松潘县的岷江源头一路向南采集圣水,脚步到达九寨沟长海、黄龙五彩池、牟尼沟扎嘎瀑布等,最后来到了造福成都平原两千多年的都江堰。姑娘们将采集到的圣水存入专门的容器,并将在都江堰放水大典现场将圣水合力倾入内江,致敬古老而神圣的岷江和勤劳智慧的中国先民。


  今年放水节相较往年不止增加了取圣水仪式,更从历史、文化等角度深度挖掘岷江流域传统文化;从演绎内容、形式、服装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升级,融入青城太极舞、熊猫快闪、薅秧歌等特色节目,可谓亮点多多,让人有点儿应接不暇。

编辑:郑轶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