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编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真实经历 《中国机长》昨开机

2019-01-04 09:29:00来源:成都商报

  从《智取威虎山》,到《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近年来,博纳影业集团将主旋律影片进行商业开拓,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这几年的摸索,让博纳影业的掌舵人于冬感受颇深。

  昨日,于冬掌勺的电影《中国机长》在无锡影视基地开机。博纳影业的成都首家影城——博纳国际影城盐市口店近日又在蓉开业。博纳影业来势汹汹的成功商业模式是什么?就此,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独家专访了博纳影业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把主旋律电影跟市场融和,很难,但是我们闯出了一条路。”于冬透露,未来博纳还会在成都布局四家大的影城,都是带有一定银幕数量跟高端配置的电影院。除了谈到在成都的影城的布局,于冬还谈起博纳影业的整个战略发展布局。对于影迷关注的《中国机长》,于冬透露,导演刘伟强拍《中国机长》,比任何影片都投入。

  谈成都

  “未来还会布局四家电影院”

  记者:我们看到很多影城今年都在转让或者关停,这时你选择开新店,是如何考虑的?

  于冬:2018年是博纳在电影业务上全面发展的一年。未来会发现在全产业链布局上,博纳的深耕行业、经营主业、围绕电影发行这样的路径是正确的。一家家店开业,一部部电影拍摄,脚踏实地,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稳定作用和带动作用。成都这家影城是博纳的第63家店,2019年博纳电影院的数量还会继续突破。

  记者:所以外界的对影视行业的看法并不影响你的乐观?

  于冬:成都这家店是成都的第一家,未来还会布局四家,是带有一定银幕数量跟高端配置的好的电影院。而且2019年、2020年,对博纳来说,是影片最全面,也是片单最强的年份。我们看好2019年的市场,经过了大浪淘沙之后,创作回归理性。从电影的质量,电影内容本身,寻求电影发展的内生增长动力,这一点博纳不是盲目扩张,是很扎实的做法。

  记者:随着票房不断回归理性,竞争也非常激烈,对于成都这种一条街都有几家门店在竞争的格局,你怎么看?

  于冬:这也凸显了博纳的优势,现在不是比租金的时候,很多地产商把租金标得很高,但是在经营上没做起来,反而造成了人流的流失。地产商正在回归理性,想要找好的、有品牌的、能长期带来共赢的合作伙伴,所以博纳被很多地产商看中。很多影院运营商追求的是数量,但在开店的同时没有做好经营管理,结果不进则退,反而不好。

  谈布局

  “博纳在电影电视剧网剧都会爆发”

  记者:你说影院是需要产生规模效应的,博纳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于冬:我们希望电影投资和发行、影院业务齐头并进,未来会加大网剧、电视剧的投资。随着腾讯、爱奇艺、优酷三大平台会员规模的增长,这是很大的一个市场,所以对内容的需求很大。它必须解决独播剧的问题,所以变成对高端内容、独播内容的需求,博纳也会发挥我们的特长,参与其中。未来几年,博纳不论在电影、还是在电视剧和网剧上都会爆发。

  记者:你如何看待行业现状?

  于冬:现在很多企业都在收缩。我觉得这个寒冬还不算冷,我们是历练过的。

  记者:你说单片投资风险很大,博纳是如何把电影拍好、卖好的?

  于冬:这个跟博纳的基因有关系,博纳是发行公司,对发行市场已经深耕19年。每个周末、每个档期都是跟着市场走的,知道哪些影片是赔钱的,对市场有着天然的敏锐。这几年选择一条很难的路,这就是把主旋律电影跟市场融和,这是非常难的命题,几乎不可能做到,但是博纳通过市场化的运作,闯出了一条路。赋予英雄人物人文表达,让其更接地气,更像一个真实的生活中的人。再加上制作精良,这样电影跟观众产生了共鸣,结果脱颖而出。《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几乎都做了这样的尝试和示范。

  谈新片

  “刘伟强拍《中国机长》非常投入”

  记者:你提到,博纳没有用资本或股权的方式绑定任何一个导演或明星,但还是有很多优秀的电影创作人紧紧地围绕在博纳身边,这点是如何做到的?

  于冬:我觉得大家还是一个电影圈的,有共同的电影梦想。我觉得我最能够、最擅长的,是跟这些创作者构思、规划题材和选题。很多想法大家是在接触当中互相启发,再付诸行动,或者在孵化过程当中,实际上大家不断在完善。博纳从来没有逼过某个导演开工,也没有被资本逼到说因为业绩不好把片子提前上映。我觉得一个电影公司,CEO天天围着这个年报,半年报、季报转,电影就没法拍。

  记者:企业经营,尤其是电影企业,你有什么样的体会?

  于冬:运营企业,一定要有规划,你必须给团队一个奋斗的方向。博纳希望能够借助资本市场,把中国本土的影视企业发展成为可以比肩世界好莱坞的制作公司。未来的竞争还是放眼全球,我们是在跟好莱坞争夺市场。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中国的影视市场是蓬勃发展的时期,我们有资本、有创造力,好莱坞其实原创力在丧失,而中国现在恰恰是原创力最旺盛的时候。

  记者: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怎么总结2018年?

  于冬:2018年行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觉得这都是暂时的。我寄希望于电影同仁,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有坚定的信心,拿作品说话。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很多成长发展的机会,我们现在要能够用我们的故事来表达对这个时代的一种记录。导演刘伟强拍《中国机长》,比任何影片都投入,对技术创新没问题,他一定要走进这个生活里面去,他要用印象记录这个乘务组、乘客以及背后的家庭,用这个故事打动千家万户,这就是当代生活,这个电影能够传递这样一种情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胡楠 陈雅慧

  《中国机长》

  将来成都取景

  昨日,影迷备受关注的《中国机长》在无锡影视基地正式开机,主演张涵予、杜江、欧豪等出席了开机仪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剧组获悉,电影《中国机长》除了主演张涵予和袁泉外,优秀青年演员欧豪和刚刚斩获金鸡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的杜江也将加盟本片,分别饰演副驾驶和第二机长的角色。

  开机照片中,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导演刘伟强、主演张涵予、杜江、欧豪等人都出席了开机仪式,虽然外面都套着厚厚的羽绒服,但从领口看,各位演员都已经穿上了机长和乘务员的服装,开机仪式后即将进行紧张的拍摄工作。据悉,该片将在成都取景,除了双流机场,还会有很多成都美景在电影中展现。

  电影《中国机长》改编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真实经历。去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飞行途中挡风玻璃脱落,经机长刘传健等机组人员的妥善处置和及时到位的空地密切配合,确保了机上128名人员的安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半小时返航备降的难度堪称“世界级”。

编辑: 郑轶

改编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真实经历 《中国机长》昨开机

从《智取威虎山》,到《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近年来,博纳影业集团将主旋律影片进行商业开拓,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于冬:成都这家店是成都的第一家,未来还会布局四家,是带有一定银幕数量跟高端配置的好的电影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