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开幕 聚焦内容提供与阅读需求

2018-09-14 15: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14日,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在方所成都店开幕。论坛期间,来自全球书店、出版及文化领域从业者代表,将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等。

  据悉,往届成都国际书店论坛曾分别以“当世界最美书店汇集于此”“书店与城市风格”为主题展开讨论。今年成都国际书店论坛特别以“阅读,新浪潮”为主题,将关注内容提供与阅读需求,相关活动将持续至9月17日。

  其中,本届成都国际书店论坛的专业论坛,邀请了英国伦敦书评书店、捷克8号艺术空间”、波兰选择的艺术”、澳大利亚书商协会等书店行业代表,以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日本夏叶社、德国莫托书店、法国“火神的锻造间”出版社、英国大英图书馆出版部等出版平台代表,围绕“寻找未来读者”、“透过书店看见读者”、“创新的不同实践”等三个议题深剖内容提供者与读者的关系。

  今年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在活动形式上也做了多元化的尝试,新增三大活动版块,包括了创作者现场、儿童书店工作坊及跨界音乐交流活动,将展现更为活跃的交流方式。

  其中,在跨界音乐交流板块,由张晓舟策划,众多诗人和音乐人将带来诗歌与音乐的跨界合作“诗引力”,呈现出一个诗歌与音乐的特别现场。

  据悉,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邀请了全球具有代表性的书店、出版社和书业代表积极探索书业未来,推动国际国内书业合作与交流,已经成为成都与全球文化交流互动的重要窗口。

编辑: 郑轶

2018成都国际书店论坛开幕 聚焦内容提供与阅读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