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干部培训班学员调研成都锦江“天府文化院坝”

2017-10-12 1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10月12日下午,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吉林省吉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承办的2017“春雨工程”新疆文化干部培训班、2017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理论研究与管理专题培训班的120名学员来到成都市锦江区庆云社区的“天府文化院坝”,考察调研锦江区社区文化建设及群众文化休闲品牌发展经验。

  参观了天府文化院坝并听取了有关介绍后,培训班学员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锦江区文化馆和社区群众文艺团队带来的小型文艺演出,具有浓厚的成都特色的文艺节目给所有学员及现场的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锦江区文化志愿服务队现场举办了廉洁文化剪纸作品展和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图片展,并在社区居民中开展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活动。

  据悉,自2016年以来,锦江区天府文化院坝积极整合各类服务资源,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逐渐形成了“院坝承载文化、文化美化院坝”的发展理念,从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出发精心设计和打造 “一台(一方小戏台)一林(一簇老树林)一茶(一杯盖碗茶)一市(一个小集市)”的产品形态,努力探索院落式、剧院式、屋顶花园式、文体开放式、公园融合式等发展模式,将“文化院坝”打造成了锦江区“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示范基地”和成都市首个“城市院坝”。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文化干部培训班学员调研成都锦江“天府文化院坝”

120名学员来到成都市锦江区庆云社区的“天府文化院坝”,考察调研锦江区社区文化建设及群众文化休闲品牌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