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女大学生夺中国最年轻亚洲比基尼健身小姐冠军

2017-05-25 10:12:00来源:成都商报

  涂梦丽夺冠照片

  生活中,她是个乖巧的女生。

  涂梦丽日常训练

  昨日,成都大学中国国家健美健身训练基地,头扎马尾辫,身着运动衣的涂梦丽正在练杠铃,小臂、腿部、肩部的肌肉线条流畅优美。涂梦丽,20岁,身高1米63,体重48公斤,腰围63公分,是成都大学舞蹈系大二学生。5月20日,她在第51届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上获得比基尼健身小姐23岁以下组冠军。

  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是亚洲健美健身最高级别赛事,涂梦丽也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亚洲比基尼健身小姐冠军。

  夺冠时“恨不得跟全世界分享”

  5月19日,蒙古乌兰巴托,四个健身动作转向、定点、摆姿势,涂梦丽微笑走台,甜美而自信。经过预赛、初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她最终在第51届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上获得比基尼健身小姐23岁以下组冠军。夺冠之时,她睁大眼睛不敢相信,“太不可思议了,那一刻太激动了,恨不得跟全世界分享。”

  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助理教练李波透露,在本次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上,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233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队有36名运动员出征,斩获9块金牌,7块银牌,6块铜牌。涂梦丽获得比基尼健身小姐23岁以下组冠军,是中国选手在这项赛事这个组别获得的首个冠军,“她也是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亚洲比基尼健身小姐冠军。”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健身小姐;比基尼;成都大学;中国代表队;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