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凭借胜场优势 时隔15年四川女排重返联赛四强

2017-01-22 10:04:00来源:成都商报

  昨天,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进行了常规赛最后一轮较量,客场作战的四川女排尽管1比3不敌北京队,但由于竞争对手辽宁队同样1比3不敌上海队,这样在同分的情况下,四川女排凭借多一个胜场的优势,挤掉辽宁女排,继2001-2002赛季之后,时隔15年重返联赛四强。

  本轮之前,浙江、江苏、天津提前锁定三甲,四川和辽宁力拼最后一席。四川队与辽宁队同积17分,本赛季联赛规则是同分情况下,胜场更多的球队排名靠前。四川队是6胜7负,而辽宁队只有5胜8负(排球联赛中,大比分2比3输,也能积1分)。因此本场比赛四川队只要获胜就能稳进4强,输掉的话就要看辽宁与上海的比赛结果。四川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先结束半个小时,四川队客场1比3告负,而此时,辽宁队只要能在客场拿到两局,那么就能淘汰四川晋级,但最终她们没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同样1比3输掉比赛。这样,四川队就凭借胜场上的优势,时隔15年重返4强。

  此外,男排联赛将在明天进行最后一轮,四川男排面临跟四川女排几乎同样的情况,目前他们6胜7负积19分,山东队5胜8负积16分。本轮比赛,四川队只要在天津客场能够拿到两局,那么就肯定晋级四强。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原标题:时隔15年 四川女排重返联赛四强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四川女排,四川队,四强,女排联赛,辽宁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