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全锦赛夺三连冠 四川名将朱雨玲盯上东京奥运会

2016-09-29 09:14:00 来源:四川日报

  9月28日,四川队选手朱雨玲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钱晞)9月28日,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鞍山落幕。四川名将朱雨玲在女单决赛中,4:0完胜山西削球手武杨,实现了全锦赛女单三连冠的壮举。此前只有前辈庄则栋曾在全锦赛上实现过男单三连冠。

  2014年的全锦赛,19岁的朱雨玲就在女单决赛中4:2战胜国乒绝对核心丁宁夺冠。去年的全锦赛,朱雨玲4:0胜陈幸同夺冠。昨天的女单决赛,朱雨玲的对手是同为国家队的队友武杨。在9月23日的女团决赛中,也是朱雨玲3:2力克武杨为四川女队夺冠锁定胜局。

  在央视担任解说嘉宾的前世界冠军刘伟,正好是前几年朱雨玲所在的乒超俱乐部的主教练,刘伟说:“朱雨玲对比赛对手的阅读能力非常强。她对武杨,我是亲眼见证了她从0:4到1:4,再到2:4,以及现在4:2、4:0的整个过程。”

  成为全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女单三连冠的球员,这无疑为朱雨玲竞争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增添了砝码。朱雨玲赛后表示:“希望自己能以此为动力,在今后的国际比赛中也能取得好的成绩。”

  朱雨玲的进步,不能不提四川女乒主教练邱贻可。对于邱贻可给自己的指导,她说:“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给我讲了一些他的教训和犯过的错误,让我不要走弯路。”朱雨玲赛后很开心地发微博对邱指导说:“邱哥我们继续一起创造奇迹吧。”

  作为前些年四川乒乓球的领军人物,邱贻可在退役后选择到四川女队担任主教练,这两年一直重点指导朱雨玲,如今弟子在全国锦标赛上不断创造历史,邱贻可功不可没。说起朱雨玲,邱贻可表示:“现在对于朱雨玲来说非常重要,每一次重大比赛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要想在东京奥运会上成为主力队员,朱雨玲还需要不断提高自己。全国锦标赛三连冠,她在信心上必然有所增强,相信她能够以此为契机,在新的奥运周期不断达到新高度。”

  对于四川女乒在本届锦标赛上取得的佳绩,四川省乒羽中心书记代天云表示:“省、市对于乒乓球项目一直很重视,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亲自抓乒乓球项目,成都市体育局也对朱雨玲特别关注,提供了必要的保障。这次全锦赛四川队女团夺冠,是几代乒乓球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而朱雨玲女单实现三连冠,更加让我们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

  原标题:全锦赛夺三连冠 朱雨玲盯上了东京奥运会

编辑:郑轶

关键词:朱雨玲;三连冠;东京奥运会;代天云;名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朱雨玲收获首张世乒赛门票 李晓霞丁宁未"直通"

新秀朱雨玲过关斩将夺得冠军马来西亚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则未能获得“直通”资格。

2016-01-08 16:54:00

新郑:河南县域经济“三连冠”

2016-08-26 09:48:00

羽毛球男单-林丹1-2遭李宗伟逆转 无缘三连冠

羽毛球男单半决赛,卫冕冠军林丹1-2遭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逆转,无缘决赛,错失三连冠。

2016-08-19 21: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