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科教文娱

迎接英语教育改革 2014年秋季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全

2014-08-26 12:50:00  来源:浙江在线  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秋季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相关报名工作将于2014年9月1日正式启动。记者获悉,本次等级测试为积极迎接中高考英语改革,主办方博识教育集团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会同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专家、北京一线公立学校名师等针对英语教学和测试的未来发展需求,对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的题型进行全面升级、改革。

  2013年至2014年,随着北京、江苏、上海、山东等省市相继出台中高考英语改革政策,明确下调中高考英语科目分值;拟尝试“一年两考”并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等改革措施,英语教育改革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英语课外班还要继续吗?”“是不是不重视英语了,英语还要学么”等实际问题扑面而来,不少学生家长及行业内的教育培训机构陷入了迷茫和观望的状态。

  博识教育集团资深教育专家就此现象表示,此次国家对英语改革的宗旨是更加突出基础能力的运用,侧重对英语实际应用的能力,淡化选拔功能。而英语教育不仅培养人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而且对促进人全面发展也有重大作用。在当今社会,学习英语对人们获取和处理信息有极大的便利,它对于扩展人们的视野、改善思维方式、培养情感态度与交往合作精神及终身学习的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起到推进作用。而这次改革对于传统英语考试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但是对于市面上像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这类本身注重英语运用能力水平及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的非学历性测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TsinghuaChildren’sEnglishProficiencyTest,简称TCEPT)自2007年春季开考至今,始终强调改善基础英语教学的质量和效果,注重培养孩子英语运用等综合能力,为孩子中学、大学乃至终身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2014年,为积极迎接新的政策形式及满足未来社会需求,博识教育集团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汇集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张文霞及胡阳、杨芳等老师一同深入研究中、高考英语改革方案对2014年秋季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进行全面改革升级。全新的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从英语语言本质出发,更加注重对英语语言运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的考察,同时增加了题目的趣味性,力求全面、多远考察学生实际运用能力。2014年秋季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不仅在笔试改革的同时,口语测试也进一步完善和修正。更大限度的扩容了题库量,新增题目上千道,海量组卷,确保考试内容不重复,提高测试的精准度与实时性。

  博识教育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素质教育培训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多元化的素质教育领域。始终专注于青少年儿童学习力、创造力及运用能力等综合素质教育的培养。此次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的全面升级,不仅为满足国家、社会对未来精英人才需求,还真正促进青少年多元化全方位发展,提高英语沟通运用等综合素质能力,使广大青少年拥有更具竞争力的未来。

  【相关链接】

  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

  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是经清华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批准,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清华少儿英语培训项目全国授权推广中心承办的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5-16岁少年儿童的开放的非学历性测试,是主要测试应试者英语运用能力的水平测试。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会同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清华少儿英语培训项目全国授权推广中心共同负责制订测试大纲、命题、考务管理和考生成绩的认定、发放;各地清华少儿英语授权服务中心接受清华少儿英语培训项目全国授权推广中心的业务指导,并按照相关管理规程,具体负责本地区测试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原标题【积极迎接英语教育改革 2014年秋季清华少儿英语等级测试全

编辑:刘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