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考古|寻觅郫都古城遗迹

2017-10-11 10:56:00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摄影 华小峰)距今4500年前,现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8公里的古城镇以北,有一座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的城池。城池四面筑有城墙包围,东西向较长,墙外挖有壕沟,大型礼仪性坡状房屋居中心,四周分布着小型木骨泥墙建筑或其他小型建筑,是为居住区。人们日复一日重复着耕种、畜牧、祭祀……光阴如梭,4500年弹指而过,曾经繁华的城池已被阡陌纵横的田埂覆盖,仅留下依稀可辨的城墙,古城文明难道凭空消失了?

编辑: 贾宜超
关键词: 遗迹,考古,古城

考古|寻觅郫都古城遗迹

距今4500年前,现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8公里的古城镇以北,有一座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的城池。城池四面筑有城墙包围,东西向较长,墙外挖有壕沟,大型礼仪性坡状房屋居中心,四周分布着小型木骨泥墙建筑或其他小型建筑,是为居住区。人们日复一日重复着耕种、畜牧、祭祀……光阴如梭,4500年弹指而过,曾经繁华的城池已被阡陌纵横的田埂覆盖,仅留下依稀可辨的城墙,古城文明难道凭空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