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继2019成都马拉松之后,又一场以赛为媒、链接世界的体育赛事——“城市沸点·2019成都定向挑战赛”在金牛体育中心鸣笛开赛。

  数千名运动员从起点出发,穿越大街小巷,奔赴成都各个点标,用脚步丈量城市,用激情沸腾城市,用青春拥抱城市。

  “城市沸点·2019成都定向挑战赛”用创意模式连接“体育”和“城市”,让大众用更新奇的方法探索城市魅力。整场赛事中,参赛选手争分夺秒、积极探索,用脚步丈量城市的美好,在比赛中感受新时代天府文化的内涵与魅力,以别样的方式见证了“三城三都”城市名片的建设成果。

  “城市沸点·2019成都定向挑战赛”以城市为赛场,宽窄巷子、华侨城欢乐谷、西村、环球中心、银泰中心、琴台故径等近百任务点标覆盖全城。参赛者可以在美食点标品尝鲜香的美食;在音乐点标聆听节奏鲜明的城市乐章;在绿道点标感受心旷神怡的蓉城绿意……全程领略城市风景,感受成都气质。

  在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宏大布局之下,大型国际赛事和自主IP赛事相继落地,成都已将赛事活力融入城市血脉,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正在暗自拉升城市潜在的发展张力。

  为打造成都体育文化新名片,主办方以定向挑战赛为载体,精心策划了一个展示天府魅力的新窗口。借由本次赛事,越来越多的人用定向挑战赛这种新潮时尚的运动方式,认识或者又重新认识了成都。

  “城市沸点·2019成都定向挑战赛”全方位呈现成都的个性魅力,促进文商旅体产业融合,同时也塑造了“城市沸点”这一有态度、有创意、有人气的超级IP。本次赛事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成都又添一面展示城市魅力的新窗口、一个弘扬天府之美的新平台、一张传递体育文化的新名片。

  本报记者 陈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