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犬口脱险!宜宾小伙被恶犬追咬跳江 手指夹水草呼救50分钟

2018-08-10 10:21:00来源:成都商报

  制图 李开红

  杨伟下巴和左手臂被咬的伤痕

  杨伟的伤口

  比特犬

  是作为斗犬的目的而培育的一种具有强大杀伤力的凶猛犬种。具有能够持续释放120分钟的耐力和每平方厘米80千克的咬合力。容易惹是生非,好勇斗狠,誓死不休。

  4日晚11点多,在岷江洪水里躲避恶犬追咬的杨伟已经绝望:“我就这么死了,太不值得!”

  8月8日重回岷江边得救现场,满身是伤、一瘸一拐的杨伟很感慨:“捡回一条命,多谢好心人!”

  8月4日晚10点多,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小龙村村民杨伟路过岷江边一处废弃房舍时,突遭恶犬追咬。搏斗中,杨伟双腿、双臂及下巴至少五处被咬伤,被追逃50余米后,杨伟逃生心切跳入岷江洪水中。浑身流血、体力耗尽的杨伟不敢上岸,因为恶犬就在其头顶守着。被困江中的50多分钟,杨伟小心地用手指夹住水底的一根野草,以防被冲走;同时,以几乎每秒一次的频率呼喊“救命”。

  最终,在渔民郭孝君及思坡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杨伟犬口脱险,送医救治。

  力斗恶犬

  夜行人负伤后跳入水中

  4日深夜10点多,岷江第二次洪峰刚刚通过宜宾,水位正在下降,江风吹拂分外怡人。翠屏区思坡镇心宁村一带岷江边,人们已渐渐入睡。刚刚从广东打工回家的杨伟,在朋友家吃饭后坐出租车回家。

  在思坡镇场口下车,杨伟经岷江边的老村道抄近路回家。进入村道几百米后抵达黄桷沱,途经一处废弃房舍时,杨伟突然听到路边传来“呼呼”声响。

  “遭了,有狗。”杨伟知道此前有人在此养狗,听人说过是一只大型斗犬。来不及多想,有东西从左侧扑来,左大腿传来钻心的疼。“这狗咬住就不放,用力撕扯。”瘦弱的杨伟被扑倒在路边的草丛中。杨伟顾不得痛,左手按住狗头,右手从地上捡了两块石头砸去。

  恶犬松口,向倒地的杨伟迎面扑来。“我感觉它快要咬到我脖子,本能地抵挡,用手机砸狗,这一口咬到了我下巴上。”

  杨伟意识到自己不是对手,朝路边一个卵石堆逃去。然而,刚刚跑出两米,恶狗第二次将他扑倒,杨伟本能用右手去挡,恶狗直接咬住其右臂撕扯。无路可逃的杨伟只好徒手和恶犬缠斗在一起。

  此时,杨伟看到石堆外的岷江边有反光,似有个水坑。一心想逃命的杨伟,连滚带爬跳进水坑中。没等杨伟喘口气,恶犬紧随其后追到水坑边,一边狂吠一边腾跳,连接做出扑向水中的动作。“坑里水深齐腰,它要是跳进来咬,我就死定了。”

  水坑外面就是岷江。随着水位抬升,上涨的江水淹没了岸边一个砂石堆场,在岷江主流和江岸之间,形成一个半圆形水缓区域。“那狗不断跳起身子,扑向水面,只能再逃。”杨伟拼尽全力,翻过一道砂石堆成的隔墙,跳进浑浊的岷江洪水中。

编辑: 郑轶

犬口脱险!宜宾小伙被恶犬追咬跳江 手指夹水草呼救50分钟

”  8月4日晚10点多,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小龙村村民杨伟路过岷江边一处废弃房舍时,突遭恶犬追咬。最终,在渔民郭孝君及思坡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杨伟犬口脱险,送医救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