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管线老化和施工造成燃气管泄漏 成都万年路1500户昨夜停气

2018-08-09 10:24:00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家住成都万年路的陈女士买完菜回家,却发现小区停气了。昨晚,成都商报记者从市经信委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公司了解到,万年路附近部分小区这次停气事故,是管线老化和地铁施工造成燃气管泄漏导致。经连夜抢修,事故燃气管已具备通气条件,按规定将于今日凌晨6:30恢复供气。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昨日下午5点左右,成都地铁8号线土建5标万年路站,盖挖顶板施工区域西侧因突降暴雨,致使局部边坡沉陷,引起燃气管道接头扯裂脱落泄漏。事故导致东篱苑及附近小区约1500户居民用气受影响。

  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项目部立即拨打119,并通知成都燃气集团公司管网抢修队进行现场抢修。事故发生后,燃气阀门全部关闭,市安监局、市经信委、市建委、市质监站、区安监局、区经科局、区交通和市政局、跳蹬河街道办事处和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立即到达事故发生现场组织协调抢修,确保不发生次生事件。

  昨晚11时30分左右,经连夜抢修,万年路站燃气管已于昨晚10点20分抢修完毕并具备通气条件。根据规定将于今日凌晨6:30恢复供气。

  此次停气事故是否与暴力施工有关?对此,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下达事故调查通知书。对于此次事故责任方,将依据事故调查结论和相关法律法规,严肃问责处罚。

  该负责人表示,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流程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针对暴力施工导致停电、停气,成都市经信委、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将对地铁建设工程开展电力设施、城市燃气设施保护专项检查。对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设施破坏事故且产生较大经济损失或社会影响的,将立案调查,从重处罚。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公司也就此次事故向受影响的居民表示歉意。“下阶段我们将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督管理,采取多种措施杜绝类似事件。”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尹沁彤

编辑: 郑轶

管线老化和施工造成燃气管泄漏 成都万年路1500户昨夜停气

昨日下午,家住成都万年路的陈女士买完菜回家,却发现小区停气了。经连夜抢修,事故燃气管已具备通气条件,按规定将于今日凌晨6:30恢复供气。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项目部立即拨打119,并通知成都燃气集团公司管网抢修队进行现场抢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