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霸道的菜市场管理方:摊位拆除可不经业主同意?

2018-01-11 09:19:00来源:成都商报

  郭家桥菜市场

  2017年

  12月23日

  市场管理方对摊主王忠明称要拆摊位,已通知业主

  王忠明给业主余登军打电话,后者大吃一惊

  12月25日

  余登军赶到菜市场,发现原来两个砖混结构的菜摊已经被拆除,被强制拆除摊位的业主有二十几位

  2018年

  1月2日

  余登军、姚俊波等5名业主一起报警。在派出所,市场管理方承诺将在1月6日恢复摊位原状

  1月4日

  姚俊波再次来到菜市场,发现菜摊最后两堵墙还是被拆除了

  1月10日

  市场管理方告诉成都商报,强拆是为了对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但承认既没有向政府部门报批,也没有拿到相关建设规划审批文件

  记者离开菜市场后,一大群壮汉冲到菜市场,对尚未拆除摊位的租户予以驱逐,业主再次报警

  在警方和望江路街道办协调之下,蒋森林再次写下了一张承诺书,承诺在1月21日之前恢复10位业主共计15个摊位的原状

  成都市郭家桥菜市场业主不同意将摊位租赁给市场管理方成都市绿优益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优益),可是谁没有想到,自己名下不动产摊位竟然遭绿优益法定代表人蒋森林拆除。1月2日,5名业主选择报警,蒋森林向他们承诺将1月6日之前将摊位恢复原状,可是业主两天后发现,原来的水泥框架结构摊位继续被拆除。

  1月10日下午2点,蒋森林向成都商报记者承认,确实在未取得租赁合同未征得业主同意情况下将不动产摊位拆除,现在打算恢复原状。

  然而,就在成都商报记者采访离开后,一大群壮汉冲到菜市场对租户予以驱逐,意图对剩余摊位予以拆除,业主再次报警。

  律师认为,强拆菜摊涉嫌故意损害他人财物罪,涉嫌刑事犯罪。

  令人惊讶 摊位被拆业主不知情

  余登军是郭家桥菜市场二层菜摊L98和L99的业主,2006年他花了十几万元从成都市博杰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购买了这两个固定摊位,每个摊位建筑面积为5.74平方米,其中套内面积为2.65平方米,并且办理不动产证书。十年来,他一直将两个摊位租给卖菜的王中明,总租金1.3万元,一年一续约。

  去年12月23日,跟往常一样,王忠明正在卖菜,市场管理方蒋森林带着一大群人说要过来拆摊位,因为已经跟业主谈好,要将摊位租赁给管理方,现在管理方对摊位进行升级改造。下午,王中明给余登军打电话,告知了摊位被拆除一事,后者大吃一惊,12月25日,他赶到菜市场,发现原来两个砖混结构的菜摊已经被拆除,水泥地面已被改成了瓷砖地面,他通过电话寻找蒋森林,对方表示在外地。

  有这样遭遇的人并不只他一个。1月2日,另一位业主姚俊波赶到菜市场,发现原来砖混结构的菜摊拆得只剩下两堵墙,她和余登军等5名业主一起报了警,大家一起到了望江路派出所,在派出所蒋森林写了一份承诺书,承诺将在1月6日将5位业主共9个摊位恢复原状。

  然而,1月4日,姚俊波再次来到菜市场,菜摊最后两堵墙也被拆除了,只剩下光落落的地面,她对此非常愤怒。

编辑: 郑轶

霸道的菜市场管理方:摊位拆除可不经业主同意?

余登军赶到菜市场,发现原来两个砖混结构的菜摊已经被拆除,被强制拆除摊位的业主有二十几位 1月10日下午2点,蒋森林向成都商报记者承认,确实在未取得租赁合同未征得业主同意情况下将不动产摊位拆除,现在打算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