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何与黑客作战? 探秘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

2017-09-22 09:36:00来源:四川日报

  维护网络安全已成为维护社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走进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探秘——

  凡事都有两面性,网络技术也不例外。当前,网络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网络犯罪也呈现“变幻多端”的趋势。面对网络犯罪带来的新挑战,我省公安民警如何应对?今天,我们通过一组报道走进我省网警队伍,了解我省网络犯罪的形势,以及网警们与网络犯罪分子“交战”的日常。

  深度

  9月18日,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办公室,除了“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四周一片寂静。为了找出最近攻击某市政府网站背后的黑客,民警们已连续鏖战了几个昼夜。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网络已成为一个与现实社会并行的活动空间。但就在互联网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不法分子也利用互联网隐蔽、匿名等特性开展犯罪,黑客等非接触性犯罪和超视距安全威胁逐渐成为新的社会安全风险,侵入普通人生活。

  为了维护网络安全,2000年,我省首次组建网络安全总队,网警成为公安系统最年轻的警种。这支电脑屏幕前的“隐形部队”如何在虚拟空间与黑客作战?带着这些疑问,近日,记者走进了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作战;注入漏洞;入侵数据库;教师发展;黑页

如何与黑客作战? 探秘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

维护网络安全已成为维护社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走进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探秘——  凡事都有两面性,网络技术也不例外。”  钟静说,破案的关键是弄清黑客是在哪个环节、进行了什么操作,找出攻击源、还原攻击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