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儿童家具等13种产品合格率100%

2017-05-18 10:28:00来源:四川日报

  今年首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本报讯(记者 刘佳)5月17日,省质监局公布了今年1月至3月对烟花爆竹、电力电缆、新型肥料、氮肥、食品相关产品等26种产品质量进行的省级监督抽查结果:863家企业1331批次产品中,合格1281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6.2%。其中,开关插座、电动自行车、劳保用品、儿童家具、汽车内饰材料等13种产品批次合格率均为100%。

  本次抽查了30家省内儿童用品生产企业共计43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76.7%,涉及童鞋、童装、儿童玩具和儿童家具四种儿童用品。其中童鞋有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重金属(铅);童装有8批次检验不合格,

  主要问题是湿摩擦色牢度、甲醛含量和附件要求;儿童玩具1批次不合格,主要项目是尖端。

  197家省内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共计350批次产品中,批次合格率95.4%,涉及食品用塑料制品、食用纸制包装、食品用玻璃制品、餐具洗涤剂四种产品。其中,食品用塑料制品生产企业114家共计170个批次产品,有4批次检验不合格,主要项目为剥离力、溶剂残留量和氧气透过量、雾度。另外,8批次不合格的食用纸制包装产品中,不合格项均为容量偏差;4批次不合格的餐具洗涤剂产品,不合格项均为总活性物含量。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儿童家具,监督抽查,儿童用品,雾度,剥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