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达州通川区筹集800万元 确保适龄儿童不辍学不失学

2017-12-12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通川区通过建立提标补短、兜底资助、结对帮扶等多元资助体系,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确保了全区6-15周岁适龄儿童无一名因贫失学、辍学。
  该区出台了《通川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救助方案》,建立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完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额外资助体系,实行区内公办学校就读学生资助兜底。
  通川区还广泛动员爱心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教育扶贫行动。截止目前,共筹集爱心捐资金120余万元,帮助解决全区建档立卡家族贫困学生保险费、目录内教辅资料费、校服费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区内公办学校实现了“零费用”入学。
  同时,该区通过向城区学校招募志愿者家庭1324个,其志愿者家庭分别来自机关干部、骨干老师、媒体工作者、一线医生等,通过“一对一”与全区1324名建档立卡贫困幼儿、学生结对,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帮扶家庭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怀,提升困境家庭的正能量和自信心,实现结对帮扶,互助成长。目前,志愿者家庭已开展关爱活动20余次,共筹集志愿帮扶资金180余万元,全部用于帮助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校生活费。
  此外,通川区通过多方筹集资金,设立了500万元的教育救助基金,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在享受相关政策后的特殊困难救助。基金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分批实施救助,现已发放救助金130万元,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172人,确保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不漏一人。
编辑: 贾宜超

四川达州通川区筹集800万元 确保适龄儿童不辍学不失学

记者从四川达州市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通川区通过建立提标补短、兜底资助、结对帮扶等多元资助体系,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确保了全区6-15周岁适龄儿童无一名因贫失学、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