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巴中打击“黑车” 客运局长电台直播公开晒账

2017-08-11 22:15:00来源:央广网

打击黑车

打击黑车

做客直播间

  央广网九寨沟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巴中台记者施政)8月11日上午11点,四川巴中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局长张健,作客巴中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就巴城整治非法客运40天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向广大市民公开晒账。

  自7月1日起,巴城开展非法营运集中专项整治。各执行组成员单位采取分组分片分线、定点与流动、错时与错峰、昼查与夜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取得了黑车锐减、路面通畅、服务提升、社会满意的明显效果。

  从7月1日至8月10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610人次,参与执法车辆984辆次,共查扣非法营运车560辆,整改违规经营网约车29辆,对有违规经营行为的22辆出租汽车责令停班整顿,现场整改车容车貌不洁的公交车19辆。

  张健称,从7月1日到8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阻扰执行公务的人员、驾驶员行政拘留5人。对两年内仍不悔改,继续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刑事拘留5人。另外,以“阻扰执行公务罪”由巴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人。

  巴中市城客局充分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户外LED显示屏、车载视频系统等各类媒体媒介,开展高密度、多频率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珍爱生命、拒乘黑车”,营造了打击非法营运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对查扣的“黑车”,第一时间录入市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平台并公开曝光,充分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张健称他们对查扣的车辆,拒绝“说情风”。第一时间登录权利运行平台,并发布了公告。也就是说,这个车是怎么处理的,让更多人都要知晓,防止有的执法人员有“灯下黑”的这些行为。

  尽管,目前“黑车”参与非法营运的现象得到一定遏制,市场秩序得到一定规范,市民出行的条件得到一定改变。但张健对存在的问题没有回避。他称,通过整治,非法经营的这些车辆,有三分之一的已经收手了,有三分之一的还在观望,还有三分之一仍在顶风作案。

  在整治中,暴力抗法的现象十分严重。部分非法营运当事人企图逃避处罚,有的围阻执法人员、威胁恐吓,有的自伤自残,有的将老人小孩置于办公场所耍赖,有的采取极端手段拒绝接受处罚。

  据不完全统计,整治40天来,暴力抗法多达40余次,几乎每天都有。最为典型的是先后有3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被非法营运者撞伤、抓伤、咬伤,执法人员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与此同时,还暴露出残疾人代步车抱团参与非法营运的形势严峻;出租车运力有效供给不足;公交优先发展地位不明显;网约车运行不规范。

  通过分析研判,巴中市为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适时增加运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同时,加大对现有运力的监督管理,推行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服务公开承诺制度,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优先发展城市公交。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四川巴中打击“黑车” 客运局长电台直播公开晒账

8月11日上午11点,四川巴中市城市客运管理局局长张健,作客巴中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就巴城整治非法客运40天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向广大市民公开晒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