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眉山东坡飞虎队持续奋战在救灾一线

2017-08-11 21:51:00来源:央广网

搜救失事车辆

失事车辆

  央广网九寨沟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冯娟)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抢险救援的四川眉山市东坡飞虎紧急救援队,一直奋战在救人一线。

  8月10日,飞虎紧急救援队在九寨沟景区外搭建协调中心过程中,接到一司机求助,称车上有5名乘客在地震当时被巨石击入河中至今生死未卜,请求协调中心进行搜救。接到求助后,该队立即组织12名队员,携带专业设备,驱车前去进行搜救。

  到达目的地后,救援队想等待山体稍微稳定后再进入,但等了许久,滑坡依然不断。为尽快确认失联人员是否在车内,东坡飞虎紧急救援队的队员当即决定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快速开展搜救工作。

  “我当时系好安全绳,钻过公路围栏,滑下陡坡,从河水中的一块巨石跳上另一块巨石,再纵身跳上了中巴车。”队员王翔宇介绍说, 他一边移动,一边观察着每扇车窗的内部。但这辆车的左侧座位都淹没在河水里,靠肉眼观察,只能看到车内右侧的座位。这时队友从旁边的山坡上捡来一根近两米长的树枝,王翔宇把树枝从窗口伸进去,小心试探左侧座位上是否有人。

  “车辆已经从头到尾被水流贯穿,里面没有人了。”搜救结束后,王翔宇希望失联人员被其他人救走了。

  在此次九寨沟地震救援工作中,东坡飞虎紧急救援队队赴重灾区转移群众20多人,发放救灾物资帐篷40顶、矿泉水800件、联系在现场的救援队43家、分发任务15次,协调出勤救援队13。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四川眉山东坡飞虎队持续奋战在救灾一线

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抢险救援的四川眉山市东坡飞虎紧急救援队,一直奋战在救人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