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遂宁建“新市民服务中心” 让新市民共享发展成果

2017-05-19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遂宁台记者张永翔)日前,四川遂宁市船山区凯旋路街道天兴社区建成了全市首个“新市民服务中心”,让新市民共享发展建设成果。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员、农村户籍人员进入城市务工、安家、落户。如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新市民。

  王雪莲是天兴社区的新居民。社区建成“新市民服务中心”后,她一有空闲就来到这里,读书、看报,还可以和街坊邻里拉拉家常。新市民中心的建成,对于王雪莲来说有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天兴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近几年,大量的外地人涌入,在这里安家落户,出租户遍布辖区各个小区,社区流动人口达800余人。遂宁市选择在这里建立全市首个“新市民服务中心”非常有试点、示范作用。

  目前,天兴社区的“新市民服务中心”里可以提供免费计生宣传及服务以及阅览室、健身娱乐、政务服务咨询代办等服务。

  据了解,遂宁市计划在总结天兴社区成功实践的基础,积极探索推进“新市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让新市民享受到均等化、零距离、多方位的公共服务,真正成为城市的一份子。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