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央广独家

央广网

成都警方破获一起“碰瓷”诈骗案件 4名嫌犯已被刑拘

2016-12-02 09: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公安局获悉,该局民警日前侦破一系列“碰瓷”诈骗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成都警方对以制造交通事故方式实施“碰瓷”案件开展专题研判时,发现一“碰瓷”团伙在成都市高新、天府新区、龙泉、新都等地连续作案。借助“天网”、智能交通及各类社会监控资源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每次作案后均乘坐一辆银色大众汽车离开现场。专案组以该大众牌汽车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案件侦查,迅速查实了该车落脚点、车牌号以及车主有关信息。

  警方一方面继续对该嫌疑车开展视频追踪,刻画活动轨迹,另一方面围绕车主何某某社会关系进行分析,成功突出了其丈夫李某某(男,48岁,乐山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后续侦查,进一步突出陈某某(男,58岁,成都人)、漆某某(男,55岁,成都人)、杨某某(男,58岁,成都人)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连续奋战10余天,警方摸清了以李某某为首的碰瓷诈骗团伙基本情况及活动规律。10月31日,专案组组织收网行动,在成都天府新区“维也纳酒店”附近将李、陈、漆、杨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挡获作案车银色大众车1台。经突审,该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今年以来以制造交通事故方式实施的“碰瓷”案件6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报警,不要选择私了,同时要谢绝“好心人”的调停,如果有条件的车主,警方鼓励车辆安装行车记录仪,有效记录现实证据。

  四川站

编辑:郑轶

关键词:碰瓷,作案,犯罪嫌疑人,车主,天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