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央广独家

央广网

四川交通职业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 培养适合社会新型人才

2016-09-29 15: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9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9日,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与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北京教盟博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定了校企合作协议,三方将采用“共建共享”、“订单培养”、“理实一体”、“工学交替”、“模式教学”等合作办学模式,培养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四川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过8000公里,形成27条进出川通道。另外,随着四川交通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对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洪在启动仪式上说,目前四川省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400万辆,拥有各类维修企业29000多家,每年机动车的维修量超过6000万台次。在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特别是商用车维修保养内,服务人员专业素质偏低、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一直存在,急需提升服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张洪称,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需要更多懂技术的人才。在这一过程中,学校对行业企业人才需求的支撑作用显得十分重要。四川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与福田康明斯、北京教盟博飞的合作为三方都会带来益处,交通运输行业其他企业对此可以借鉴,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强与职业院校的交流与对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既提升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为职业院校培养学生提供了新的途径。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