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温江:开展防汛安全应急演练 确保汛期安全

2018-05-22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涛)为了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汛期安全,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近日在红桥社区举行了一次防汛应急安全演练,街道安监办、应急办、红桥社区、物业公司、小区业主代表以及应急队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通过此次防汛演练,增强了在防汛工作中的组织指挥、人员到位、应急抢险等方面的水平,为汛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演练现场,主办方模拟连日暴雨,小区车库、电梯、配电室出现进水险情,防汛指挥长接到险情通知后,迅速反应,立即集结防汛应急队伍,防汛演练小组快速响应演练总指挥口令,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分成抢险救灾组、通讯组、医疗救护组、防疫组、警戒组等五个小组奔赴现场,投入到抢险救援之中…… 整个防汛应急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50余名抢险人员分工有序、协同合作,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介绍,公平街道今年提前谋划汛期抢险工作,组建9支由机关、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共计160余人的应急备勤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备勤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上报及时准确;聘请专业安全机构对龙凤老场镇等区域进行汛期隐患排查,发现并整改达标隐患7个;针对九斗渠民飞路涵洞、西部市场低洼区域等11处点位,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5个,确保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全面清点、检查街道及1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器材和物资储备情况,查漏补缺,添置沙袋、应急手持电灯、铁锹等防汛救灾物资1000余份,耗资2万余元。 另外,该街道利用官博快讯及微信群等预警信息平台及时传达、发布雨情、汛情信息;印发《致群众的一封信》1000余份,设置宣传点5个,告知居民汛期注意事项、求助电话等,提高居民汛期安全应急意识和知识。

编辑: 郑轶

成都温江:开展防汛安全应急演练 确保汛期安全

为了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汛期安全,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近日在红桥社区举行了一次防汛应急安全演练,街道安监办、应急办、红桥社区、物业公司、小区业主代表以及应急队员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