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郫都探索网格员专职化

2018-05-02 14:46: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5月1日电 (记者张文)“有安全隐患!”不久前在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街道,专职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蜡烛厂存放危化品甲醇的房屋无人看守,立刻上报情况并督促工厂整改。

  去年9月起,郫都区打破行政管理壁垒,在四川率先实行网格员专职化,每年节约财政资金近1500万元,实现了人力、物力的集约使用和网格信息集成共享。郫都区按“一张网、全覆盖”理念,整合各职能部门网格化服务资源,将原有15个职能部门的近1700个网格整合为综治部门牵头的589个网格,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专职网格员以返乡大学生和熟悉本网格内情况的人员为主体。同时,郫都区依靠“互联网+”创建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为所有专职网格员配备手持终端,安装“网格e通”软件,使得信息能逐级上传到村(社区)、街道、区网格中心分级办理和存档。网格员手持终端活跃度和网格平台每月受理事件量在省内名列前茅,每天都有大量数据经网格员更新、完善。

编辑: 郑轶

成都郫都探索网格员专职化

去年9月起,郫都区打破行政管理壁垒,在四川率先实行网格员专职化,每年节约财政资金近1500万元,实现了人力、物力的集约使用和网格信息集成共享。网格员手持终端活跃度和网格平台每月受理事件量在省内名列前茅,每天都有大量数据经网格员更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