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市双流区多部门联动 连夜清理“垃圾坑”

2018-04-22 20:55: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4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报道了成都市双流区金桥镇舟渡村垃圾堆积问题。随后,双流区连夜组织现场查勘,研究整改方案、开展整改,并请省市专家对垃圾堆积处理问题进行会商。生态环境西南督察局、省市环督组(办)领导现场督导整改,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据悉,垃圾倾倒点位于双流、崇州交界处,共5处。经专家鉴定,倾倒的主要为一般固体废物,包括城镇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以及少量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具体为废塑料、织物、橡胶、砖石瓦块及灰土等。

  双流区环保局于20日晚起,设置监测点位10个,对倾倒点位内积水、土壤、附近地表径流、地下水开展监测采样。省环境监测总站也于21日开展环境监测。双流区水务局组织对点位积水来源沟渠进行全面排查。

  记者在清运现场看到,100余名清运人员和50余台挖掘机、装载机、清运车等,正对垃圾进行分类清运,还有疾控人员对蚊蝇进行消杀。现场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把生活垃圾集中收运至九江环保发电有限公司、龙泉垃圾填埋场处置。对建筑垃圾、积水,将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工作方案科学施治。

  双流区委、区政府表示,将以此为戒,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倒排时间,限期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公安部门已同步介入调查。

  下一步,双流区还将对全区农村垃圾处置和黑臭水体情况进行全面拉网式清理排查,严防城镇污染向农业农村及水体转移。研究完善农村垃圾“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置”工作方案和河长制工作方案,切实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编辑: 郑轶

成都市双流区多部门联动 连夜清理“垃圾坑”

4月20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报道了成都市双流区金桥镇舟渡村垃圾堆积问题。研究完善农村垃圾“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置”工作方案和河长制工作方案,切实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